【校訊記者吳季柔報導】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與國立政治大學3月23日於市政大樓吳三連廳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將大學端資源引進臺北市高中。在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挑戰下,提供高中生多元學習機會,豐富學習歷程。

簽約儀式在副市長蔡炳坤見證下,由教育局局長曾燦金、本校校長郭明政共同完成簽署,締結雙方未來的教育交流合作,共開多元學習的大門。蔡炳坤認為近年高中與大學的合作逐漸受到重視,而此項合作相較過去更為全面,跳脫過去先修課程僅屬於少數學校、學生能使用的資源,他稱此為「高大聯合作里程碑」。

雙方簽署的合作備忘錄(MOU)涵蓋多種面向,未來政大將與臺北市立26所高中合作,開設多元選修與大學先修課程,辦理升學講座並促進師資交流。

郭明政於致詞表示,政大耕耘在地、放眼國際,重視跨域合作,也希望與高中端分享研究成果。政大為此合作備忘錄(MOU)已準備多時,他強調:「我們準備了六類的大學先修課程,有實體課程和數位課程,提供高中學生自主學習或多元選修之用。」

臺北市教育局自106年啟動跨校資源連動,推動部分臺北市高中與大學合作開課。北一女校長陳智源分享該校過去與政大聯合開設微課程的經驗,提供學生於假日期間至政大學習的機會。他認為這對高中端與大學端而言都是很好的機會,並表示:「大學可以提早選才,高中也可以提早育才。」

此次合作備忘錄預計自110學年度開始實施,由政大規劃六種課程類型,包括實體課程、暑期先修課程、夥伴高中專班課程、數位通識課程、微學分課程與線上開放式課程。
[封面] 本校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簽署合作備忘錄,左起為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長曾燦金、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校長郭明政。(攝影:秘書處)
本校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簽署合作備忘錄,校長進行致詞。(攝影:教務處教發中心)
此次合作預計自110學年度開始時始,由本校規劃包括實體、線上等六種類型AP課程。(攝影:秘書處)
此次合作預計自110學年度開始時始,由本校規劃包括實體、線上等六種類型AP課程。(攝影:教務處教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