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訊】

國立政治大學與桃園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儀式,今(18)日在桃園市府會議室展開,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政大校長郭明政簽訂課程合作備忘錄(MOU),這次的合作將嘉惠桃園市34所市立及私立高中,實現大學與高中端整合課程及教學資源,進行跨階段、多元性及自主性的課程合作方案。

今年三月起,本校陸續與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簽訂課程合作備忘錄,這次為桃園市規劃提供大學實體先修課程、高中專班、數位通識、微學分課程及線上開放課程平臺等,供夥伴高中職學生學習,提升桃園市學生的學習競爭力。

鄭文燦指出,「這次桃市與政治大學進行各種領域與學程的深度合作,大手牽小手引進大學資源,供給桃園34所市立及私立高中職共同規劃開設多元選修課程、大學先修課程、本土語言文化課程、自主學習、和特色領域的學習等,能夠引進大學的資源,展開先修與特色課程對學生會是很大的啟發。」他特別感謝政大願意與桃市合作,尤其政大是傳統文法商科名校,相信這次合作對同學們未來選擇系所、學校都有很大的幫助,也是提升桃園教育力的一大助力。

郭明政表示,「AP先修課程在美國行之有年,台灣目前有14所大學組成了全國大學先修課程聯盟,政大很榮幸參與其中,提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進行先修課程,修課學分可在未來考上大學後申請抵免;政大更是台灣規模最大的人文社會科學大學,坐擁土耳其、阿拉伯、越南與泰國等數十種外語資源,除了積極與國際連結,也向下紮根與高中合作,目前政大希望進一步全面深化,將學校資源與校友、中學、小學、甚至整個社會分享,這次的簽約相信能為兩方共創雙贏,落實人類不斷學習的目標。」

已與政大合作兩學期的桃園高中校長游文聰強調,郭明政校長亦曾親臨桃中進行授課,讓他感受政大對於先修課程的誠意,此合作課程以每一梯次上課6次的微課程模式,其中1次安排到政大參訪,可惜都因為疫情取消,希望未來有機會讓學生實際感受大學校園氛圍,相信會是更大的啟發跟誘因,現場與會的15間高中學校校長,也在會後表達熱烈合作意願。

[封面] 桃園市政府與國立政治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嘉惠桃園市34所市立及私立高中,實現大學與高中端整合課程及教學資源。(照片/秘書處提供)
桃園市政府與國立政治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能為雙方共創雙贏。(照片/秘書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