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願景

本校數位學習發展願景為,在既有的數位學習軟硬體基礎之上,建立「政大數位知識城」,運用數位科技,深化校內學生的數位學習素養,同時走出校門,擴大合作對象及服務對象的範圍,將課程拓展至校友、一般校外人士、公部門、企業、第三部門(泛指以社會照顧為目的的非政府暨非營利組織)、中小學或其他大專院校等,將校內外集結成一個共學的大知識體。在這個不斷散播知識、產生知識、運用知識的數位城市中,每個學習者都可以吸取到渴求的知識並回饋於數位城市。於數位城市的大平台,數位學習的發生是無時無刻、無疆域的,學習者的身分不限於校內學生,扮演的角色也不再是單純的接受者,可能是其他學習者的楷模、引導者或支持者,從而發展出多元的中平台、小平台。透過數位學習的不斷執行,讓數位城市不斷地成長茁壯。

以回饋社會為初衷,數位學習為工具,政大有幸成為社會貢獻的起頭,構築共生共榮、永續經營且無所不在的「政大數位知識城」,希冀透過本次計畫經費補助能持續擴大、強化並維護其根基,發展多樣化課程、提供穩定技術及行政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