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訊】

國立政治大學為提供高中生多元學習及豐富學習歷程的機會,9月15日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以下簡稱臺中市教育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締結策略聯盟,共同迎接12年國教的新挑戰。在臺中市長盧秀燕擔任簽約見證人下,47所臺中市公私立高中校長親臨現場觀禮。透過簽約,期許雙方能整合資源,讓臺中的高中學子從事跨域探索,尋求未來的學習方向。

臺中宜人的天氣,為雙方的合作揭開了完美序幕。此次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於臺灣大道市政大樓導覽簡報室舉行,在政大校友盧秀燕市長見證下,由教育局局長楊振昇與本校校長郭明政共同完成簽署。根據雙方的共識,本校將提供實體與遠距課程,供夥伴高中職學生學習,提升臺中市學生的學習競爭力。

盧市長強調:「期盼此次與國立政治大學簽署MOU,能推動實質教育交流,讓本市高中的孩子們有機會享受到政大豐富的教育資源。不管城市有什麼轉變、不管城市遇到什麼危機,最重要的永遠是教育和文化,教育文化也是我最重視的一部分。因為知道母校有提供給夥伴高中優越和豐富的教學課程,讓高中生先修,不僅有實體課程、線上課程和專題研究,可以豐富孩子的學習歷程和對他們升學很有幫助。再次感謝政治大學給我這樣的協助和幫忙,願意將這些課程來讓臺中的孩子們享用,尤其政大是我的母校,很榮幸臺中市教育局能與政大來簽署合作備忘錄,相信這個簽署儀式是日後更多合作的起點。」

郭校長指出,這次政大規劃了六種大學先修課程供臺中地區高中職選擇,包括實體課程、暑期先修課程、夥伴高中專班課程、數位通識課程、微學分課程與線上開放式課程。今年2月本校加入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希望能整合資源,開創更多元的教育能量。因此政大希望吸引更好的學生、培育更好的人才,需要向下扎根,期盼透過先修課程,讓臺中學子儘早認識政大、未來到政大求學,讓政大有機會培養臺中地區優秀青年。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國立政治大學簽署MOU儀式。(照片來源:臺中市政府)
政治大學偕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簽署MOU。(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本校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簽訂合作備忘錄,盧秀燕市長(右)在現場請求政大能到臺中市開設實體專班,郭明政校長(左)也允諾將會開設專班嘉惠中市學子。(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
簽約現場與會來賓氣氛十分熱絡,台中市公私立高中校長也紛紛表達希望政大能到台中市開課的意願。(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