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創生辦公室訊  坪林茶見學參訪心得  民族所 陳瑤玲

       此次坪林茶園參訪與老街巡禮,增進了我對坪林的認識。尤其透過茶園採茶的親身體驗,實際感受到採茶工人看似容易實則艱辛的採茶工作。茶園大都位於陡峭崎嶇的坡地,採茶工人需要有腳力、體力、(一心二葉採摘)經驗,才能勝任這份工作。隨著自己和大夥採的(少量)金萱茶葉進入茶廠製作茶葉的流程(日光萎凋),也會很有成就感。

       採茶後,回到茶廠,陳老闆以自有的世芳有機茶廠示範講解製作各類茶的過程,以及茶改場胡組長耐心的解說各類茶的製作特色,讓我對於茶味裡的隱知識,能有更深刻的體會。常看到現代人閒來無事時泡茶品茗,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但是沒有經歷過製茶過程的辛苦,實不能深刻理解每一泡茶湯都得來不易。這次學習的深刻體會:每一種茶都有獨特的滋味,端看每個人的嗜好性。

[封面] 日光萎凋
製茶解說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地方創生
    發表人
    林鈺喬
    單位
    臺灣地方創生平台
    建立
    2020-06-03 15:13:21
    最近修訂
    2020-06-03 15: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