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創生辦公室訊  坪林茶見學參訪心得  英文系 郭孟勳】

這一次的小旅行是我第一次到坪林,從此我對坪林所有的記憶都是茶。坪林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茶、沒有什麼年輕人、很樸實又溫暖的桃花源,好似一繞進這個被山林、茶園、溪水圍繞的小鎮,就可以馬上遺忘距離不遠的市區塵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巴士開到坪林的大馬路上時,兩旁全是一家又一家的茶行和茶餐廳,後來到了坪林老街,店家們也都賣著以茶為主題的商品,像是茶粿、茶葉、茶冰淇淋。我覺得坪林老街是一條很妙的老街,它不如很多知名老街般熱鬧,卻是名符其實的老,不管是潛藏多年歷史的當地建築或是老一輩的居民們。走在坪林老街上,不知不覺就到了盡頭,這條老街給我一種日常庶民、樸實無華的感覺,靜靜的,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最後老街尾巴的「坪感覺」又給我一陣驚喜,老式的建築融合新式的設計,為老街增添了一股年輕、文青的氛圍,卻又不顯突兀。回憶整趟旅程,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那些推廣坪林、支持坪林的人,他們的精神深深渲染、感動了我。

[封面] 坪感覺主人蔡威德分享地方創生經驗
坪感覺是坪林熱門的用餐打卡點
坪林老街巡禮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地方創生
    發表人
    林鈺喬
    單位
    臺灣地方創生平台
    建立
    2020-06-03 16:06:08
    最近修訂
    2020-06-03 1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