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 : 第三部門研究中心|攝影 : 阿瑋米香

振瑋早年在台北打拼,賣過車子、當過信用卡業務,後來在房仲業待了一陣。累積了一些業務的經驗。但房仲業不穩定,只有兩三個月的底薪,其他要靠獎金,不太穩定,也有兼職去幫忙抽水肥的清潔工作。

 

因緣際會下,在台北遇到彰化同鄉的一個大叔,就建議阿瑋學個一技之長,剛好大叔那邊認識幾個老闆在做爆米香,就先去學看看,跟師傅學了兩三個月,訂了一台三輪車開始販賣。

 

做了幾年後,第二個貴人出現了。阿瑋的鄰居江哥是農業生產合作社的副總,請阿瑋指導社員製作爆米香。沒想到阿瑋指導的社員張師傅學了之後試做,創造出前所未有的酥脆口感。阿瑋當機立斷,加入合作社跟自己的「徒弟」學習交流半年。「我一開始也不好意思直接開口要求,遠遠的看他做,他主動邀我靠近一點,說大家互相幫忙,分享技術給我」

 

阿瑋離開合作社之後,又花了半年繼續自行研發,精進各種新的製程,「關鍵就是要脆,但不會吃的碎落滿地」。「我跟傳統米香最大的差異,就是脆度不同,爆米香不脆就不好吃」。

 

阿瑋強調,稻米、花生等直接跟農夫購買,不透過中間商,確保新鮮度。「我比較龜毛,我敢說我的食材無殘留無污染,我只選用檢驗合格的食材」

 

阿瑋也結合其他彰化青農推動食農教育,讓消費者知道自己吃的東西健康與否,主要是去各級學校分享互動。已經舉辦超過百場。

 

隨著技術日漸成熟,阿瑋米香陸續搭配不同食材推出創新口味,期待未來阿瑋米香與福興青農繼續共同成長。

 

阿瑋米香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I7145

原文網址:https://reurl.cc/Xl4vx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地方創生
    發表人
    測試帳號
    單位
    臺灣地方創生平台
    建立
    2021-09-27 16:00:18
    最近修訂
    2021-09-27 16: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