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創生辦公室訊  坪林茶見學參訪心得  公行系 王永妍】

「把人放進生態裡」陳大哥的有機哲學

走進世芳茶園,最先映入處眼簾的是那有些老舊凌亂的機器,起初我疑惑這裡真的做得出全台聞名的茶葉嗎?但在陳大哥的導覽解說下,所有的懷疑一掃而空。陳大哥帶我們走進茶園,自豪地告訴我們他的茶園種有機,連食蟹獴跟穿山甲都可以一起生活。烈陽下,我摸著一片片茶葉,摘下適合的茶菁,同時我也好奇著,不知道在經過製茶師的巧手後,這些茶葉泡出來的茶會是什麼滋味?回到製茶廠後,陳大哥一一解說各種不同的製茶法,我這才知道原來製茶是如此講究的一門學問,不僅是經驗的傳承,也乘載了台灣茶文化的歷史。陳大哥說:「有機就是把人放進生態裡」,當人融入自然,順著整個生態的運作,「有機」就是一件自然而成的事。從陳大哥眼中流露出的真誠與喜悅,我感受到他對土地、對坪林茶葉的熱愛,他用自己的方式,為坪林的茶產業開出了永續的第一條路。

[封面] 世芳茶園陳大哥解說製茶工序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地方創生
    發表人
    林鈺喬
    單位
    臺灣地方創生平台
    建立
    2020-06-03 15:17:50
    最近修訂
    2020-06-03 15: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