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AP課程資訊網
政治大學112-2學年度 — 高中先修AP課程一覽表(最新)
  政治大學112-1學年度 — 高中先修AP課程一覽表(最新)   《高中夥伴學校先修課程(AP1) 112學年度第2學期   公布了!》     請各級高中夥伴學校須於113年1月26日(五)下午5時前,回傳AP1課程推薦彙整表電子檔,並且推薦彙整表中註記為必填的欄位都請務必完整填寫,以利後續選課作業。謝謝。   請參閱  : 高中夥伴學校先修課程(AP1)112-2選課作業流程公布了!                   課程類型   本計畫先修課程(簡稱AP)所指內容如下: 實體課程(AP1) 提供本校適合高中程度就讀之現有課程,依開課老師意願開放名額,採隨班附讀,以利高中學生運用自主學習時間學習。學生修習完畢且成績及格,得申請成績證明並於入學本校後,依「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抵免學分辦法」提出抵免申請。 暑期先修課程(AP2) 本校配合招聯會準大學生先修課程平台開課課群,各學系得規劃開設相關銜接大學課程,以實體面授課程方式進行為原則,並開放本校準大一新生修習「國立臺灣大學全國夏季學院」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計畫之跨校實體與線上通識課程。 學生選習本校認抵學分之科目,於修習完畢且成績及格後得申請成績證明,並於入學本校後,依「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抵免學分辦法」提出抵免申請。 夥伴高中專班(AP3) 依本校各院系所基於招生選才需求設計課程,與高中建立個別結盟或多校聯盟關係,共同培育人才。上課方式、地點及時間由各院、系、所與高中商定之。 數位課程(AP4) 提供本校適合高中程度就讀之現有數位課程,學生修習完畢且成績及格,得申請成績證明並於入學本校後,依「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抵免學分辦法」提出抵免申請。 微學分課程(AP5) 提供本校現行適合高中程度就讀之課程,依開課老師意願開放名額,採隨班附讀或線上修課,以利高中學生運用自主學習時間學習。學生修習完畢且成績及格,得申請成績證明並於入學本校後,依「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抵免學分辦法」提出抵免申請。 線上開放式課程(AP6) 提供本校適合高中程度就讀之現有磨課師(MOOCs)或開放式(OCW)課程,以利高中學生自主學習。
政治大學112-1學年度 — 高中先修AP課程一覽表
政治大學112-1學年度 — 高中先修AP課程一覽表(最新) 《高中夥伴學校先修課程(AP1) 112學年度第1學期   公布了!》   請各級高中夥伴學校須於112年9月5日(二)下午5時前,回傳AP1課程推薦彙整表電子檔,並且推薦彙整表中註記為必填的欄位都請務必完整填寫,以利後續選課作業。謝謝。 請參閱  : 高中夥伴學校先修課程(AP1)112-1選課作業流程公布了!               課程類型   本計畫先修課程(簡稱AP)所指內容如下: 實體課程(AP1) 提供本校適合高中程度就讀之現有課程,依開課老師意願開放名額,採隨班附讀,以利高中學生運用自主學習時間學習。學生修習完畢且成績及格,得申請成績證明並於入學本校後,依「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抵免學分辦法」提出抵免申請。 暑期先修課程(AP2) 本校配合招聯會準大學生先修課程平台開課課群,各學系得規劃開設相關銜接大學課程,以實體面授課程方式進行為原則,並開放本校準大一新生修習「國立臺灣大學全國夏季學院」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計畫之跨校實體與線上通識課程。 學生選習本校認抵學分之科目,於修習完畢且成績及格後得申請成績證明,並於入學本校後,依「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抵免學分辦法」提出抵免申請。 夥伴高中專班(AP3) 依本校各院系所基於招生選才需求設計課程,與高中建立個別結盟或多校聯盟關係,共同培育人才。上課方式、地點及時間由各院、系、所與高中商定之。 數位課程(AP4) 提供本校適合高中程度就讀之現有數位課程,學生修習完畢且成績及格,得申請成績證明並於入學本校後,依「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抵免學分辦法」提出抵免申請。 微學分課程(AP5) 提供本校現行適合高中程度就讀之課程,依開課老師意願開放名額,採隨班附讀或線上修課,以利高中學生運用自主學習時間學習。學生修習完畢且成績及格,得申請成績證明並於入學本校後,依「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抵免學分辦法」提出抵免申請。 線上開放式課程(AP6) 提供本校適合高中程度就讀之現有磨課師(MOOCs)或開放式(OCW)課程,以利高中學生自主學習。
政大攜手北市教育局開辦微課程專班 111-2學年度相關圖輯
【校訊記者李昀璇報導】   為協助高中生初探多元校系和興趣探索,本校再度與臺北市教育局攜手開辦微課程專班,並於4月22日舉行第一梯次課程。此專班規劃三梯次六門課程,邀請不同系所教師開設課程,採一梯次兩門課的形式,提供北市高中生345個名額報名參與。 本校自110學年度起與臺北市教育局合辦微課程專班,並由臺北市北一女中承辦。111學年度下學期微課程專班分別於112年4月22日、5月6日及6月3日共三梯次課程,邀請教育系、外交系、傳播學院、日文系、民族系和經濟系的教授開課,透過讓高中生實際體驗大學學習環境,協助學生在高中階段完成志向規劃。 本校教務長林啓屏於致詞時表示,政大的人才培育和課程規劃多以素養角度出發,除了希望培養學生具備探索能力的動機,也必須有實踐計畫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最後還要能穿透各種學科知識,養成領導者思維,成為推動社會進步的領導者、中堅。他期望透過微課程,讓高中生提早了解政大的課程規劃,也藉此提升同學的學術想像。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教務股股長王鼎元致詞時首先感謝政大提供課程教學,並祝福在場同學都能滿載而歸,臺北市北一女中校長陳智源期待同學能珍惜每次學習機會,不必想過多複雜情境,只需帶著純粹的學習熱情,嘗試自我探索並快樂學習。 本次微課程專班第一堂課由教育學院副院長陳榮政登場授課,其教學經驗豐富,是許多高中校長的老師。此次課程他以「教育社會學」為主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高中生了解社會學,並和現場同學熱情互動。下午課程由外交系教授盧業中以「國際關係大解密」為題,幫助學生建立基礎國際知識觀念,豐富高中生的國際視野。  
政治大學與各縣市簽訂合作備忘錄精彩實錄
臺北市教育局暨政治大學 合作微課程專班精彩圖輯
國立政治大學招生影片
AP課程介紹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協助學生打造自主學習計畫、完備學習歷程並形塑台中市各高級中等學校校本特色,鏈結大學及社教館院等資源,發展多元課程,使中部學生更加了解台中市各地不同的 特色,並透過跨校選修課程達成校際合作及資源共享,更作為未來發展臺中城市共通課程的基礎,開創嶄新的合作模式。 110學年度第2學期「優遊臺中學」提供125門課程,實施期程於111年3月5日(星期六)至111年6月12日(星期日)之星期六或星期日辦理。 請有意參加的學生及早上網報名,優遊臺中學報名網址: http://tclearn.eduweb.tw/System/main/Home/index.php,倘有課程相關問題請洽本局承辦人、課發中心總幹事 陳主任 或 曾老師(聯絡電話04-23224690#710)。  
附件表格下載後,請在同一份表單中填寫:依序為-「推薦表、學校基本資料、學生基本資料」三張表格,請填寫完畢後再交予承辦人員,以供日後備查。
附件表格下載後,請在同一份表單中填寫:依序為-「推薦表、學校基本資料、學生基本資料」三張表格,請填寫完畢後再交予承辦人員,以供日後備查。
國立政治大學夥伴高中特輯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暨國立治大學合作微課程專班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暨國立治大學合作微課程專班始業式盛況合照。
政治大學至新北市安康高中舉辦課程說明會
政治大學教學發展中心至新北市安康高中,舉辦AP課程說明會,現場高二同學反應熱絡。
政治大學與新北市安康高中合作數位課程夥伴專班
政治大學副教務長金仕起教授(左)頒發修課證明,給予新北市安康高中教務主任朱晉杰(右)。
媒體瀏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