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國際學院訊】
 
 
創新國際學院數十名學生3月3日於本校羅馬廣場,在政大學生會發起的 #StandWithUkraine #StopPutin「我在政大,反戰爭,要和平」集會上,聲援國際反戰運動,要求停止普丁對烏克蘭的入侵。
 
adf39642e1656a284d5316ba74540335.jpeg
 

學院的臺灣與國際學生帶著「我是ICI學生,我支持烏克蘭」的標語,高舉著愛與和平,以及反對戰爭的宣言(兼愛非攻,和平萬歲!)。來自外交學系、社會學系的教授們,就當前衝突進行了簡短的演講與分析俄烏關係與臺海情勢的異同。而來自法學院、社科學院和本院等各學院的學生,以及來自的立陶宛的Ričardas Sedinkinas(“Stand With Ukraine - Taiwan”的發起人)組織發表聲援的演說,肯定學生們反對普丁入侵烏克蘭的立場。同時,他對政大師生這些站出來支持烏克蘭的行動表示感謝。


「根據我們學院『創新』的座右銘,我們相信,創造一個更加和諧與繁榮的社會的第一步,是站在真理和正義的一方。因此,我們今天在這裡表明我們反對暴力的立場,並要求我們的政府採取行動,結束烏克蘭夥伴們的痛苦。」代表出席的創國學生Girard Mariano Lopez在演講中表示。


本校學生會在一份聲明中,不僅重申了他們的反戰立場,亦讚揚正在保衛家園的烏克蘭人。他們呼籲政府向烏克蘭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並保護目前在臺灣的海外人士。此外也提醒學生們,不要輕信有關俄烏戰爭的假新聞,亦不要宣揚失敗主義。聲明中寫道:「縱然我們難以提供遠方的朋友們實質的協助,但臺灣作為民主陣線的成員,有義務對俄羅斯侵略行為提出最嚴正的抗議,並與世界其他民主國家團結努力,堅守我們珍視的民主價值。」

 

48e39aa46bdb50769f6ded33afc2e193.jpeg

 

除此次活動,本院也將邀請各方學者舉辦flash course針對俄烏問題進行評論,包含本院副院長連賢明、中研院歐美研究所專任研究員吳建輝、本校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袁易,分別從經濟、能源、人權、民主法治等多角度切入戰事,了解國際局勢的複雜性,以及戰事如何影響全球每一個人。上述活動後將在羅馬廣場開啟公共論壇,讓更多不同的聲音可以交流,創造民主新平臺,不僅讓同學從多元角度了解戰事,也希望藉此延續臺灣公民對此議題的關注度。

 

更多活動資訊:

主題:ICI Let’s talks about it. War and Peace: Discussion on the Russo-Ukraine Conflict(大家作伙談!戰爭與和平:論俄烏衝突)
 

時間:2022年3月21日(周一)

報名連結 https://bit.ly/3vTK4WN

議程與地點(提供精美餐盒及彩蛋禮):

11:00至12:30 快閃教室@綜院270113教室

由四位專家學者針對國際關係、國際公法、政治經濟及歷史文化評論分析俄烏局勢。

12:40至13:30 公共論壇 @ 羅馬廣場

由兩位俄羅斯及烏克蘭同學給予當地最新消息及分享,辯論團其後進行公開辯論。

 

新聞來源:政大校園新聞

    位置
    資料夾名稱
    地方創生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臺灣地方創生平台
    建立
    2022-03-17 10:05:20
    最近修訂
    2022-03-17 10:49:00
    更多